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资讯

跨境合规观察 | 俄乌局势下美欧制裁趋势与风险应对:半导体和医药行业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17日,由深圳市贸促委联合走出去智库(CGGT)以及道琼斯风险合规(Dow Jones R&C)主办的“俄乌局势下美欧制裁趋势与风险应对:半导体和医药行业跨境合规策略”线上讲座成功举办,来自半导体电子科技、医疗、汽车、能源、航空航天等行业近300名企业代表线上参与。

  讲座会上,来自走出去智库、道琼斯风险合规、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合规和法律专家针对美欧对俄制裁政策从多个角度进行深入剖析,研讨内容涵盖俄乌冲突下的地缘政治风险、地缘经济战略转移、全球规则体系的剧变以及冲突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等方面。中国作为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家,美欧对俄制裁将对中国的半导体电子电器、医药等行业将产生较大影响,对中国相关行业企业的国际化经营合规带来新挑战。讲座会上,合规专家与企业代表频频互动,针对企业代表关注的经贸摩擦预警、国际化经营合规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专家一一回应,与会企业反响热烈。

  此次讲座是深圳市贸促委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深圳市贸促委将据企业诉求举办更具针对性的系列线上惠企公益活动,更好帮助深圳外贸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