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市场信息

贸促海外之声│非洲加纳跨境电商市场不断扩张中国卖家可免费入驻

信息来源:国际联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深圳市贸促委驻加纳联络处】过去十年,加纳经济蓬勃发展,年均生产总值增长2%至14%。同时,随着人口快速增长、城市化大幅提升,国际品牌市场占有率提高,加纳网上零售业发展空间广阔。

  一、客户实体购物存在限制

  由于交通堵塞、购物中心拥挤以及在疫情影响下,大众购物模式的转变、政府颁布的封锁法规及部分实体商店的关闭,非洲消费者转向跨境电商平台网上购物,享受其带来的便利与优惠的价格,非洲电子商务市场在逐步扩大。

  二、中加合作共建跨境电商平台

  2019年10月,本地化运营网上购物平台Tospino跨境电商平台在加纳阿克拉开始运营。为丰富平台交易品类和制定有竞争力的产品价格,Tospino加纳运营部与中国运营部合作,对非洲企业和中国企业卖家开放免费入驻政策,不仅为加纳客户提供性价比高的优质产品,也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便利和帮助。

  三、非洲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高拓宽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市场

  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加纳的互联网用户约为1302万,相当于总人口的39%。这将促使更多的企业转向互联网服务,并推出更多的电子商务产品平台,比如B2B平台和B2C平台。

  长期来看,整个非洲电子商务的增长趋势很强,未来几年,尤其是在加纳阿克拉,将有更多的品牌购物中心进入电商市场。由于相对较低的现代零售渗透率和强大的市场基础,目前中国企业同行竞争相对较少,加纳线上购物市场前景可观。

  (来源:深圳市贸促委国际联络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