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资讯

【知识产权动态】意大利允许PCT申请直接进入国家阶段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0-08-07

  7月标志着PCT(《专利合作条约》)直接进入国家阶段在意大利的引入,该规定已于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

  《欧洲专利公约》( European Patent Convention)某些成员国的国家立法禁止申请人通过PCT国家阶段直接获得专利保护,而是强制申请人通过指定EPO(欧洲专利局)而进入PCT国家阶段。这些国家包括比利时、塞浦路斯、法国、希腊、爱尔兰、拉脱维亚、立陶宛、荷兰、马耳他、摩纳哥、斯洛文尼亚和圣马力诺。

  意大利之前也在上述国家之列,但是,由于2019年6月30日《增长法令》(Growth Decree)的实施,使得PCT申请在意大利直接进入国家阶段已经成为可能。

  在2020年7月1日或之后提交国际申请的所有PCT申请,不仅有资格进入欧洲区域阶段,而且有资格进入意大利国家阶段。申请人必须在自优先权之日起30个月内,将国际申请的完整文本翻译成意大利语文本一起发送到意大利专利商标局。此30个月的期限是无法延长的。

  在意大利引入直接国家阶段是申请人能够根据其知识产权需求、资金范围和适当时机,选择在欧洲或意大利等特定国家/地区获得保护的最有效方式。例如,根据国际检索和审查的结果,申请人现在可以考虑将PCT申请作为实用新型而不是专利申请进入意大利国家阶段,而这在以前通过EPO途径是不可能实现的。(来源: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IPSC)(信息员:卢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