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资讯

国际经贸组织 | 世界公平贸易组织简介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0-08-24

国际经贸组织┃世界公平贸易组织简介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Introduction of The Global Community of Fair Trade Enterprises (WFTO)

  世界公平贸易组织(WFTO)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荷兰,是贯彻“公平贸易”的“公平贸易企业”社团,由其成员实行民主管理。目前成员包括1000多家社会企业和1500家商户,遍布7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组织成员的前提是必须证明其一切业务都以人为本。目前,中国仅有四川和云南的两家公司加入该组织。

  世界公平贸易组织主要目标是改善边缘化生产者与工人,特别是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生产者与工人的生活;主要通过“公平贸易”等方法改变不公平的国际贸易结构;提高并协调会员组织之间的合作;增进会员组织及个人的权益并提供相应服务。

  “公平贸易”的定义

  “公平贸易”是建立在对话,透明度和尊重基础上的贸易伙伴关系,旨在在国际贸易中追求更大程度的公平。它通过为边缘化的生产者和工人,特别是在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生产者和工人,提供更好的贸易条件并确保他们的权利,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所有公平贸易组织都将公平贸易作为其核心使命。在消费者的支持下,积极支持生产者,提升其认识,并开展改变常规国际贸易规则和做法的活动。

d52d2a807b34565247f6cca666557c34.jpg

(来源:深圳市贸促委国际联络合作部  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CCPIT Shenzhe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