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资讯

“跨国公司深圳行” ——奥资车企深圳行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10-31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10月26日至27日,深圳市贸促委联合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跨国公司深圳行”——奥资车企深圳行活动。16家奥地利电动交通新能源汽车在华企业代表实地考察比亚迪、开沃、宝能三家企业,听取坪山区、龙华区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推介,并开展一对一深入交流。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兼代总领事穆娥出席活动。


  市贸促委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国贸促会跨国企业地方行的工作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工作部署,深圳市贸促委策划了“跨国公司深圳行”系列活动,“奥资车企深圳行”为第一场活动,也是围绕比亚迪集团等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对接,实现以商引商、补链强链的一项重要活动。奥地利与深圳在智能制造、信息通讯、量子信息、医学健康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与当前深圳着力打造的“20+8”产业集群不谋而合。


  穆娥领事表示,奥地利汽车产业优势明显。过去,奥资车企倾向于在长三角布局,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企业将目光不约而同地投向华南地区,寻求新能源车企合作机会。此次奥资车企深圳行将提供奥资车企与深圳龙头车企的合作平台,有效对接需求,促进企业间合作,开拓新商机。


图片3.png

(穆娥领事试乘比亚迪电动汽车,赞扬比亚迪汽车制造成果)


  期间,奥资企业分别与比亚迪、开沃、宝能等企业开展洽谈。坪山区政府有关负责人重点推介该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龙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着重阐述近年开展的数字经济体系及招商引资政策。两区均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奥资企业把目标对准深圳。

  比亚迪、开沃、宝能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核心产品、市场拓展情况等,加深各奥资企业对三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了解。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指出,集团特别重视与欧洲尤其是与奥地利的合作。他认为,此次对接活动契合集团目前业务发展需求,有利于宝能提升研发竞争力,融合欧洲技术与中国需求,促成宝能与奥地利企业在机器人、汽车零部件、物流、销售、欧洲本土化生产、动力电池等领域合作,集团愿与奥资企业代表一同推动成熟的零部件项目在深圳落地。

  各奥资企业代表高度肯定三家车企研发成果,希望在汽车生产、零配件、物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比亚迪集团的针刺电池试验让我印象深刻。”颖运国际货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雁表示,此次交流大大增加其对比亚迪的了解,希望能为三家深圳车企提供更优秀的货运物流方案。上海狼奥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代表林刚表示,深圳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及规模令人赞叹。他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符合国家发展大趋势,希望以奥资企业深圳行为平台,促成新能源动力系统方面合作。

  此次奥资企业深圳行活动是推动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的有效举措。市贸促委将深化“跨国公司深圳行”系列活动,不断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推动多双边经贸合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