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合规讲座 | “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跨境供应链之企业出海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线上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3-08-01

  全球经济、贸易及各种合作关系愈加复杂,国内经营环境亦愈发变化,企业合规建设也迈入新征程。建立并完善配套合规体系,合规稳健经营,成为中国企业的必选之路。为帮助深圳市企业提升对跨境供应链合规管理工作的认识,深圳市贸促委定于8月4日下午15:00-17:00,举办“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跨境供应链之企业出海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线上专题讲座,邀请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潘芳,为企业全方位解读出海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以新能源汽车行业为例,梳理企业出海政策和机遇,提供跨国企业全球合规管控的建议和应对策略,邀请深圳市进出口外贸企业代表线上参加。

  活动议程

  时间

  2023年8月4日15:00-17:00

  讲座主题

  “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跨境供应链之企业出海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线上专题讲座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

  支持单位: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国际商会、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深圳市进出口商会

  专业机构:金杜律师事务所


  嘉宾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潘芳


  讲座内容

  第一部分:企业出海现状

  1.企业出海投资现状、海外布局等

  第二部分:企业出海的机遇与挑战(以新能源汽车行业为例)

  1.企业出海的政策导向和市场机遇

  2.企业出海的痛点与困境

  (1)企业出海的常见困境整体介绍

  (2)重点国别的出海困境分析

  第三部分:企业出海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建议

  1.企业出海需要关注的重点合规领域

  2.跨国企业实现全球管控的方式与建议

  3.重点国别合规风险研判、预警及应对


  参会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参会

 图片

  嘉宾简介

  潘 芳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图片

  潘芳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得法律博士(JD)学位。2010年加入金杜,曾于金杜多年从事有关跨境争议解决业务。随后在跨国通信企业担任法律顾问,对企业内部信息安全、商业秘密保护相关实务操作等有较丰富的经验背景。

  执业领域为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企业内部调查、劳动法、争议解决等。

  在企业内部调查方面,潘芳长期协助国内外企业处理多起涉及商业秘密、违反利益冲突及竞业限制、FCPA调查、反腐败及反商业贿赂的相关调查,曾参与多个跨国公司、大型民营企业的内部调查项目,熟知内部调查的流程和规范,有丰富的内部调查项目经验。其中,潘芳全程参与主导的商业秘密调查还入选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的2021年度商业秘密保护典型案例。

  在合规体系建设方面,潘芳协助企业进行整体及专项合规体系建设,曾参与多家大型央企、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建设及合规检查、审查等综合且具代表性的合规项目,为客户法律及合规部门提供全面的合规领域法律服务。

  在劳动和雇佣领域,曾为多家大型跨国企业、国有企业提供劳动法领域的法律服务,参与竞业限制、股权激励及员工安置、劳动关系处理,代理企业处理各类劳动争议的仲裁和诉讼案件等。

  在跨境争议解决方面,擅长为企业提供各类切实可行的商业解决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