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邀请函 中国 — 中西非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08-09

各有关单位:

  为协助我外贸企业开拓中西非地区市场,促进新发展格局下国内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中国贸促会将于2022年9月1日至10日举办“中国一中西非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

  展会详细信息如下∶


  一、展览会概况

  展览名称∶中国--中西非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

  (China - Central & Western Africa International Trade Digital Expo)

  展览时间∶2022年9月1日-9月10日(10天)

  展览地点∶“贸促云展”平台

  展览规模∶约800家参展企业,8000家采购商

  展出内容∶医疗器械、建材五金、办公用品、家具家居、礼品、电子消费品、家电、纺织服装、食品等,并设置“中国品牌企业展示区”等专区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非发展基金(拟邀)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


  二、展会特点

  一是规模较大。约800家参展企业和8000家采购商参加展会,为展览会贸易效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配套活动丰富。同期将举办多场贸易对接会,务实性强,进一步放大展览会交流贸易功能。

  三是参展成本低。线上展示节约企业参展费用,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四是市场定位精准。展出内容契合目标市场需求,同时,为响应国际市场关切,特设“防疫物资展区”。

  五是参展方式更加便捷。“贸促云展”平台于2020年7月上线运营,已累计服务上万家参展商、吸引上百万专业买家入场,助力中外企业保持和拓展国际贸易渠道。2021年,平台携手腾讯云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加强供采对接服务和撮合力度,获得主办单位、参展客商的广泛认可,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我企业保订单、拓市场,作出积极贡献。


  三、市场分析

  中国和非洲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国和非洲是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

  2021年,面对复杂严竣的外部形势,中国对非进出口贸易齐头并进,投资总体保持活跃,投资领域日趋广泛,结构不断优化,对非基础设施建设效果凸显,整体合作层次不断提高。据统计,中非双边贸易总额突破2500亿美元大关,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高。中国已连续13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目前,中西非已有23个国家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这将为非洲经济的持续增长提供更多动力。


  四、参展办法

  为降低企业参展成本,将给予企业免费参展的优惠政策,并提供必要的参展培训和线上平台使用指导。参展单位请将填写完善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zrlrony@hotmail.com报名,联系人:赵先生  电话:0755-33356254。

  欢迎各单位积极报名参展。


  附件:企业参展报名表


深圳市贸促委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