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 “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贸易管制新背景下的企业合规应对”线上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年10月7日,美国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了多项对华出口管制措施,将31家中国实体列入“未经验证清单(UVL清单)”,并针对先进计算和半导体制造物项出台9项管控措施,从先进计算和半导体相关物项、最终用途和最终用户等多个维度进一步加强对华出口管制力度。为帮助我市外向型企业提升贸易管制背景下的合规经营策略,深圳市贸促委于11月4日下午举办“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贸易管制新背景下的企业合规应对”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市通商(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刘润兴授课,同时邀请进出口外贸企业代表线上参加。


  一、讲座内容

  时间:2022年11月4日(周五)15:00-16:30

  方式:线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

  支持单位:广州市贸促会、汕头市贸促会、珠海市贸促会、哈尔滨市贸促会、呼和浩特市贸促会、赣州市贸促会、柳州市贸促会

  专业机构:北京市通商(深圳)律师事务所


  二、讲座议程

举办时间

专题内容

11月4日15:00-16:30

“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贸易管制新背景下的企业合规应对”线上专题讲座

讲师

北京市通商(深圳)律师事务所 高级顾问  

刘润兴  

专题内容

一、新规的主要内容解析

二、企业面临的关键风险

三、出口管制合规管理建议



图片1.png

   刘润兴 北京市通商深圳律师事务所 高级顾问


  刘润兴律师擅长企业合规管理、反贿赂反腐败、刑事合规、法律风险防范、出口管制等方面的合规工作,协助数十家上市公司、跨国公司及通信、高新技术、互联网、金融、资源等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搭建了综合性或专项的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包括整体法律合规风险评估、合规管理机制优化完善、专业合规领域的流程管控、重大交易合规审核、法律合规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刘润兴律师曾在中兴通讯、阿里巴巴担任合规管理部副部长、合规总监等职位并主导全面及专项的合规管理工作,对企业需求有着深刻理解,具备丰富的合规体系建设及落地经验和经过外部检验的工作方法论,成功处理了一系列重大的监管事件。

  刘润兴律师兼任深圳市鹏城法律合规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广电《案说合规》栏目嘉宾,在《深圳法治评论》《检察日报》《中国企业法务观察》等发表文章多篇,获评《首席法务官》杂志十佳合规总监。刘润兴律师作为专家起草和评审了《企业数据合规管理体系》《企业合规管理体系》《企业廉洁合规管理指南》等深圳标准。


图片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