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合规讲座 |“企业国际化投资指导:应对欧盟《外国补贴条例》”线上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3-05-23

  欧盟《外国补贴条例》将于2023年7月12日生效。生效后,中国企业在欧盟投资(包括合资、并购等)或参与公共采购项目竞标可能需要进行补贴申报并接受相关调查。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新规具体规定及相关实务问题,引导企业做好国际化投资合规工作,深圳市贸促委定于5月25日(周四)上午10:00-11:30,举办“企业国际化投资指导:应对欧盟《外国补贴条例》”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特聘专家、美国Mayer Brown律师事务所华盛顿特区办公室合伙人张婧,布鲁塞尔办公室合伙人Nikolay Mizulin,深度解读欧盟《外国补贴条例》,特邀请我市进出口外贸企业代表线上参加。

  一、讲座内容

  时间:2023年5月25日

  方式:线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

  支持单位: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国际商会、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深圳市进出口商会

  二、讲座议程

时间

专题

5月25日10:00-11:30

“企业国际化投资指导:应对欧盟《外国补贴条例》”线上专题讲座

演讲嘉宾

1.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特聘专家,美国Mayer   Brown律师事务所华盛顿特区办公室合伙人张婧;2.美国Mayer   Brown律师事务所布鲁塞尔办公室合伙人Nikolay Mizulin。

专题内容

1.《外国补贴条例》概述

2.  新规条文解释

(1)重要概念解读,“扭曲欧盟内部市场”和“外国补贴”

(2)外国补贴不违反FSR的情况

3. 投资并购(concentrations)和公开招标(public tenders)

(1)符合申报要求的标准

(2)审查时间表和程序

(3)申报形式和要求

4. 针对往年补贴的披露要求及实务问题讨论

5.  企业应对建议

16:30-17:00

互动交流环节


讲师简介


  1.张婧,美国Mayer Brown律师事务所,华盛顿特区办公室合伙人

  张婧律师是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设立)的特聘专家,以及乔治城大学法律中心学术会议和继续法律教育系咨询委员会成员。张婧律师在2021年被美国知名法律刊物Law360评为国际贸易“新星律师”。

  张婧律师擅长专利诉讼、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及海关事务等,并就众多国际贸易问题为客户提供帮助。曾多次代表客户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主持的产业损害程序,美国商务部主持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与复审程序,和相关联邦法院诉讼中进行应诉。同时,也曾多次代表中国企业在美提起专利诉讼。

  2017年,代理安徽金禾实业应对美国337调查案件,取得胜诉。2021年,代理长芯盛(武汉)在美法院应诉专利侵权案件,迫使原告撤诉。


  2. Nikolay Mizulin, Mayer Brown布鲁塞尔办公室合伙人

  Nikolay Mizulin是Mayer Brown国际贸易产品业务组的联合首席合伙人。他就国际和欧盟贸易法的各个方面为客户提供法律意见,尤其侧重于贸易救济,WTO争端解决,海关以及制裁事务。

  Nikolay曾在欧盟机构以及在巴西,中国,印度,美国等其他国家的调查机关内代表各国企业和政府处理反倾销,保障措施和反补贴的案件。他的经验涵盖诉讼的所有阶段,包括准备问卷答复和在法院就措施提出挑战。Nikolay曾参与多项备受瞩目的WTO争端案件,为各国政府及私营机构提供协助。

  在监管业务方面,Nikolay就欧盟制裁相关的法律事务向私营企业提供法律意见。他协助客户处理海关法规的合规事宜,并就欧盟即将推出的碳边境调查机制,禁止强迫劳动制造产品的措施,以及其他影响供应链的措施提供法律意见。


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