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经贸预警信息第178期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经贸摩擦预警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03-26

  对华经贸摩擦案件

  美国对涉华雾化烟弹产品及其组件作出337部分终裁

  3月15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特定雾化烟弹产品及其组件(调查编码:337-TA-1211)作出337部分终裁:对本案行政法官于2月17日作出的初裁(No. 53-54)不予复审,即基于同意令终止对美国Cigar Road, Inc、美国Nilkant 167 Inc的调查并发布同意令。广东蜂窝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深圳小菜壹碟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深圳葆威道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深圳城橙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深圳雅克技术有限公司为此案列名被告。

  韩国加强中国产腌白菜的安全管理

  3月17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消息称,该部针对中国产腌白菜,从现场生产阶段至通关及流通阶段,均将加强安全管理。其中,在通关阶段,只进口符合韩国国内标准规格的中国产腌制白菜及泡菜,加强通关检查(感官、标示)及精密检查(防腐剂、致病菌检查等)。

  加拿大召回中国产首饰

  3月12日,加拿大卫生部宣布对中国产首饰套装实施召回。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抽检结果,产品中的镉含量超过最大限量,对儿童的健康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甚至造成死亡。此次召回的产品于2020年1月-2021年3月在加拿大销售,涉及召回数量约1872件。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联系anniepascal@gladius.ca以退货退款。

  斯洛文尼亚召回中国出口洗浴玩具

  近日,据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消息,因产品违反欧盟REACH法规,斯洛文尼亚召回中国出口Bathing Paradise洗浴玩具,并要求该批产品撤出市场,警报号为A12/00317/21。

  罗马尼亚通报中国出口婴儿T恤不合格

  近日,据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消息,因产品违反欧盟EN 71-1指令,有造成婴儿窒息的风险,罗马尼亚通报中国出口Disney Baby婴儿T恤不合格,要求该批产品撤出市场,警报号为A12/00313/21。

  德国通报中国出口口罩不合格

  近日,据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消息,因产品违反欧盟个人防护设备指令、EN 149指令,德国通报中国出口Shenzhen Medical Equipment口罩不合格,要求禁止销售该批产品,并将其撤出市场,警报号为A12/00327/21。

  丹麦通报中国出口烟火不合格

  近日,据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消息,因产品违反欧盟烟火指令、EN 15947指令,存在损伤用户视力、听力的风险,丹麦通报中国出口Aalborg Fyrværkerifabrik A/S烟火不合格,并要求该批产品撤出市场,警报号为A12/00325/21、A12/00341/21。

  全球经贸动态

  马来西亚将4月毛棕榈油出口税率维持在8%

  3月17日,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管理局(MPOB)的一份公告显示,马来西亚将4月毛棕榈油出口税率维持在8%不变。

  印度拟5月大幅减少进口沙特原油

  3月16,据路透社日消息,印度国有炼油商正计划在5月将从沙特的石油进口削减约1/4。印度石油部已要求炼厂加快原油来源多样化,减少对中东原油的依赖。印度石油部对路透社表示:“石油公司自行决定原油采购事宜。”

  越南出口至欧亚经济联盟纺织服装已超自贸协定关税优惠配额

  3月15日,据越南《海关在线》报道,越工贸部近日收到欧亚经济委员会(EEC)公函,公函显示,越南出口至欧亚经济联盟的纺织服装,已超过双方自贸协定规定的关税优惠配额。按实际超出配额情况,越南纺织服装将被适用为期6个月或9个月的最惠国关税税率。据悉,相关产品海关编码为HS6110。

  报废税提高将导致俄热电成本上涨

  近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能源部称,2021年俄电价和取暖成本将因煤矿开采设备报废税提高而上涨,但报废税的提高不会导致俄进口商放弃设备进口,因为俄本国同类产品不具备所需性能。报废税计算系数将分阶段提高,某些进口设备计算系数不变。据悉,1月底,俄工贸部发布专用设备报废税指标。平地机、推土机、装载机、挖掘机和轮式拖拉机的报废税将提高一倍以上,压路机和履带式起重机的报废税将提高两倍以上。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经贸摩擦预警管理系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