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合规风险排查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行稳致远”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1-12-02

1111.jpg

222.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贸促委坚持以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为根本,把企业需求想在先,将合规服务做在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需求。11月30日,深圳市贸促委举办“2021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舒寰、深圳市贸促委副主任甘敬锋出席活动并致辞,创维、兆驰、麦格米特等近200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排查活动。

333.jpg

  合规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面临的合规风险不断增多。本次风险排查在充分吸收历次活动参与企业反馈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将排查项目拓宽到20个,覆盖“美国和欧盟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关税与贸易救济措施、数据保护”等160个风险点,并特别增设“东盟反规避调查”专题内容,针对美国商务部可能发起反规避调查的潜在风险进行专项排查。本次活动以出具合规风险评估报告的形式,为企业“一对一”提供合规建议及合规建设方案,助力企业建立合规管理体系,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为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精准拆弹”。

444.jpg

  今年以来,深圳市贸促委聚焦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合规系列活动33场,编撰合规指引2册,通过开展面对面合规培训,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风险排查,服务外贸企业近4000家,有力推动企业合规建设,为企业“走出去”更好保驾护航。下一步,深圳市贸促委将进一步创新举措、整合资源、系统推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公益性合规综合服务,积极打造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建设“深圳样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