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深圳市贸促委探索新形势下境外办展新模式——墨西哥深圳精品海外巡回展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1-12-27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7215.png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7213.jpg

  墨西哥时间12月16日,由深圳市贸促委主办,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协办的深圳精品海外巡回展(墨西哥站)在墨西哥WTC展馆完美收官。本次精品展是深圳市贸促委全力克服全球疫情不利影响,率先尝试以“数字+实体”方式重启海外展会、服务企业有效开拓国际市场的积极探索,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墨西哥本土举办的首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线展。3天展览期间,共邀请3212家墨西哥当地采购商到会,34家深圳参展企业先后进行964场线上对接洽谈,收获143个样品订单,企业反响热烈。墨西哥国际贸易中心总经理Fernando Alcala先生、墨西哥企业家协会代表 Marcos Gottfried先生等嘉宾和墨西哥及周边国家的采购商代表现场出席了精品展开幕式。

深圳企业与现场采购商线上对接洽谈.png深圳企业展位前众多买家前来商洽.jpg

  此次参展企业涵盖消费电子、家居、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和机械等多个深圳优势行业,不少企业事先做了精心准备,专门带来了针对中北美市场的新款、爆款产品,在展会现场大受欢迎,收获满满。深圳市良标科技有限公司展前特意准备了西班牙语海报、产品目录册等,并精心挑选公司的新款和爆款电子产品,毫无悬念的斩获首日人气top展位称号,展位前洽谈的采购商络绎不绝。来自墨西哥的游泳用品采购商,对深圳松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相关产品非常感兴趣,双方加了whatsapp,留了邮箱后期继续联系。一天斩获9个现场订单的深圳市天则纺织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双线展,面对这样的成绩很是惊喜,当场表示将持续关注后续双线展,期待更多合作。墨西哥家电产品进口商代表Marcos表示,实际观展是墨西哥买家习惯的采购方式,此次展会不仅能通过参观展位,实地体验到产品细节;还能直接在线向企业提出产品定制的需求,供应商也非常快速地给予热销产品的报价,展位上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和专业,帮助其与中国企业进行了高效的洽谈,对于这种与中国供应商的在线互动模式很满意。

  从2020年初至今,受全球疫情影响,海外传统线下展会大量停办,深圳企业借助出国参展获取订单这一有效途径受到很大影响。而纯线上的展会模式在外贸B2B领域实际应用成效不够明显,中外企业的认可度不高。深圳市贸促委近两年不断探索服务企业“走出去”的新路径,此次面向墨西哥这一新兴市场,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形势下,抓住时机率先以“数字+实体”方式创新重启海外展会,是对新形势下出国办展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深圳市贸促委将以此为契机,复制成功办展经验,优化贸易促进平台,协助更多外贸企业出海参展,开拓海外市场,获取更多订单,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