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持续开展“惠深企”走访活动 积极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图片1.png

  4月28日下午,深圳市贸促委法律事务部专家团队到深圳市爱家爱果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旨在了解企业目前外贸经营状况和疫情影响下出口面临的困难,同时听取企业对市贸促委商事法律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爱家爱果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以出口季节性水果为主,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订单量有所下降、货轮无法如期到港、缺少货柜以及无法如期交货等困难。针对这些情况,市贸促委团队结合实际案例,以企业可能遇到的疫情等不可抗力导致无法正常履行合同的情况为切入点,向企业介绍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办理条件和有效减免违约责任的作用。企业负责人听取介绍后表示,该证明非常有用,若日后遇到因疫情、台风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合同履约受阻,需要与国外客户协商延期交付或减免赔付时,一定及时向贸促委申请办理。在了解企业主要出口目的国为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时,市贸促委团队建议企业积极利用RCEP和《中国东盟框架协议》等自贸协定优惠政策,降低关税成本、提高蔬果类易腐产品的通关效率,同时团队专家还通过RCEP与《中国东盟框架协议》的关税对比,为企业分析了产品如何实现关税减免最大化。企业负责人表示:平时办理原产地证书都是基于国外客户的要求,并没有深入了解原产地证书及其对应自贸协定的减税政策,通过这次贸促委主动走进企业上门服务,不仅加深了对贸促委各项服务职能的了解,还收获了最新的惠企政策和贸易动态,特别是根据企业出口产品特点制定的自贸协定应用指导非常实用。

  深圳市贸促委开展“惠深企”系列走访活动以来,得到企业广泛好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走访活动,增加走访频次,主动上门为深圳外贸企业提供各类商事法律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陈书鸣 周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