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深圳)在深揭牌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08-04

微信图片_20220811161705.jpg


  8月4日上午,深圳市贸促委联合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深圳市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在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举行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深圳)揭牌仪式。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作视频致辞。


  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深圳)是全国首批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将致力于系统开展合规师专业培训及人才认证工作,推动合规职业培训体系建设,培养社会经济建设和企业合规管理需要的企业合规专业人才,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我市企业在开展国际化经营过程中遭遇的合规风险不断增加,企业合规体系不完善、合规人才不足等问题逐渐凸显。企业合规师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认可的新职业,将在规范企业投资经营行为、注重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提高企业竞争软实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深圳)的建设,有利于系统化帮助企业培养合规专业人才,提升合规专业人才的职业能力和社会认可度;有利于填补合规师这一新职业的市场需求空缺,帮助企业加快合规体系建设;有利于规范合规人才管理,助力深圳打造企业合规建设示范城市。


  下一步,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将扎根于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整合各方资源,系统开展合规师认定及培训工作,从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等方面,分阶段、分步骤开展专业培训、人才认证、合规人才课题研究等系列工作,持续为企业国际化经营输送国际化、专业化合规人才,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合规建设提供专业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