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双城联动”促合规深圳市贸促委携手哈尔滨市贸促会举办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08-04

  为进一步落实深哈对口合作,促进双城外贸企业合规建设工作与时俱进,7月29日下午深圳市贸促委、哈尔滨市贸促会联合举办“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反垄断法》修正案出台对企业未来合规的影响与启示”专题线上讲座。来自方达律师事务所的反垄断领域专家,全面深刻解读了《反垄断法》修正案修订亮点,结合案例分析,为企业反垄断合规工作提供专业的提示以及法律建议,并对未来反垄断执法趋势做了判断。来自深圳、哈尔滨两市共340名企业代表线上参会,反响良好。


  2022年6月24日,《反垄断法》修正案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于8月1日开始实施。修正案的施行标志着国家层面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全面展开落实,企业在面对垄断行为时需要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行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反垄断法修正案》生效后,企业将面临更为显著的违法成本以及不断加强的执法趋势,特别是企业的高管可能需要承担个人刑事责任。本次讲座中,专家对《反垄断法》修正案各类违法行为的责任界定、对企业最高罚款和新增的对企业管理者的刑罚做了重点提示;对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适用规则进行了解读,尤其着重在经营者集中申报的环节做了重点的解读,结合经典的案例为企业提供了合规指示。


  接下来,深圳市贸促委将联合哈尔滨市贸促会,进一步做好深哈对口合作事宜,强化具体举措,推进交流合作的良好机制,促进两市外向型企业在经贸往来和商事法律领域的互动与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