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中小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南亚篇)》新书发布会在线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11-28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精神,深圳市贸促委、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与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于11月25日联合在线举办《中小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南亚篇)》新书出版发布会。深圳市贸促委、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宣传处、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等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小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南亚篇)》是由深圳市贸促委、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共同编著,于2022年11月正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小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南亚篇)》一书重点围绕我国中小企业在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等南亚地区6个国家经贸交流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合规问题;为我国中小企业在规范自身海外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合规管理流程设计、准确识别和管控法律风险和政策风险等方面提供理论支持和案例讲解。


  深圳市贸促委作为公共贸促机构,在联系国内与国外商贸界、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发挥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高质量经贸交流合作,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口机构合作交流,助力扩大国际性开放合作,帮助企业抢抓RCEP机遇是贸促委一直以来的主要工作方向。几年来,深圳市贸促委以国家企业合规政策为指导,联合专业机构并借鉴国际合规先进经验,以推进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弘扬合规文化、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着眼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企业合规经营提供全方位服务。《外向型中小企业合规指引手册》作为一项重点服务项目,目前已编印6本系列丛书。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和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深圳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和投资额不断攀升,包括众多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给广大外向型企业在南亚投资和贸易提供一些合规指导和借鉴,帮助企业降低海外合规风险,进一步提升合规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