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区域协同·融合发展
广深珠汕贸促联盟座谈会暨贸促系统跨境电商交流会在深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年3月15日,广深珠汕贸促联盟座谈会暨贸促系统跨境电商交流会在深圳举行,来自广东省贸促会和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东莞、惠州六市贸促会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2023春季沃尔玛全球电商合作对接会,参观同期举办的2023全球跨境电商展(深圳)。本次座谈会是2022年广深珠汕贸促联盟成立后,四市贸促机构联合举办的首场互动交流活动,同时特邀了东莞、惠州两市贸促会出席,开启了六市贸促机构协同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1.png

   3月15日上午,广东省贸促会和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东莞、惠州六市贸促会领导出席了2023春季沃尔玛全球电商专场活动,并参观了2023全球跨境电商展(深圳)各地市参展企业特色展位。与会领导一致认为,近年来国际贸易模式发生深刻转变,跨境电商这一外贸新业态,已成为广东各地市外贸稳增长的新引擎。贸促系统要积极引导企业借助跨境电商找订单、拓市场,推进企业数字化赋能、品牌出海,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这次深圳举办的全球跨境电商展规模大、专业性强,各地外贸企业参与度高,为众多外贸企业搭建了良好的经贸合作平台。

图片2.png

  在下午召开的广深珠汕贸促联盟座谈会暨贸促系统跨境电商交流会上,六市贸促会领导就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化系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广深珠汕莞惠六座城市人员、经贸往来密切,各具产业优势,“走出去”和“双招双引”需求都很迫切,彼此之间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非常重要。六市贸促机构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与优势,抱团出海,为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图片3.png

  深圳市贸促委汤进副主任介绍了2022年以来深圳贸促委发力跨境电商,帮助外贸企业对接沃尔玛全球电商平台等做法,下一步可以将沃尔玛全球电商专场活动这种对接模式复制到其他有需要的城市。

  广州市贸促会张超平副主任表示,广州具有各国领馆和国际商协会机构聚集的独特优势,广州贸促会愿意将近年建立的丰富海外渠道资源与兄弟贸促机构分享。

  珠海市贸促会雷华副会长建议加强六市贸易投资、招商引资的互动融通,珠海愿意发挥在南美三国的联络优势,携手其他地市贸促会抱团“走出去”。

  汕头市贸促会林吉舜副会长认为,四市联盟是加强系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的好做法,汕头作为联盟倡导发起单位,将积极推动联盟秘书处的设立,有效推动联盟发展。

  东莞市贸促会张军民副会长、惠州市贸促会何伟清副会长介绍了地方优势产业,表示愿意加强与各兄弟贸促会在境外参展、服务企业开展合规培训等方面合作。

  本次座谈会成功举行,是广深珠汕莞惠六市贸促机构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六市贸促机构将借力东西部协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