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专题 > 党建专栏

贸易投资促进部党支部联系“一对一”挂点社区工作简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12-14

  为深入推进“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工作,全面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贸易投资促进部党支部积极对接平湖社区,为社区解决基层重点难点问题。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让思想教育“实”起来

  班子成员带头,提高思想教育质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讲党课活动。10月14日,班子成员汤进同志带队前往“一对一”挂点社区——平湖社区开展讲党课活动,汤进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等部分对大会报告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会上,汤进同志强调,各位党员要坚持学以致用,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立足岗位实际,扎扎实实地推动工作开展。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思想深刻、感染力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12月1日,贸易投资促进部支部书记思鲁同志前往平湖社区讲授“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主题党课,通过从现代化的内涵及其特征、现代化发展模式、现代化发展过程和现代化路径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意义。


  二、让党建引领“亮”起来

  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平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由汤进同志带头,2次前往平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彰显党员力量、展示党员风采。此外,支部李雅芳、薛远鹏同志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分别于10月、11月抽调至平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参与卡点值守、政策宣传、场所码登记、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三、让战斗堡垒“强”起来

  贸易投资促进部党支部积极对接平湖社区,了解基层重点难点问题。经沟通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际经贸交流受到严重冲击,平湖社区辖区企业在开拓海外市场、获取海外订单受到较大影响。为解决平湖社区反应辖区企业获取订单难的问题,贸易投资促进部党支部于10月19日在龙岗区华南城举办了贸促优配——沃尔玛全球电商商机对接会,现场有39家企业出席对接会,据目前数据统计,约8家企业已成功入驻沃尔玛电商平台,切实为辖区企业开辟了获取海外订单的新途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