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100多家深圳企业亮相香港创科展 全球买家“扎堆”体验洽谈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4-04-14

  昨日,香港国际创科展盛大开幕,应邀亮相的深圳展团在开展首日成为了现场的“明星展区”,超过100家深圳企业线上线下展示的科技产品和服务吸引全球买家“扎堆”体验或洽谈合作,展示了深圳以科技力量创造美好生活的强大动能。

  在深圳展区,极具“科技范”的多元产品通过交互方式展示,在众多展位中格外醒目,吸引了大批来自全球的参展者前来,现场持续人头攒动的画面,成为香港国际创科展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现场,安诺机器人(深圳)带来AI智能机器人,拉花咖啡机、调酒机眨眼间就能完成现场制作;深圳高度创新科技的工业级无人机产品无人机机库,能够与自主研发的软件平台形成地空一体远程调度巡查系统,从容完成各种任务;四块科技(深圳)的高层建筑消防无人机,能在600米高空快速完成建筑灭火;深圳英飞源技术让大家体验到充电5分钟、续航250公里的快捷出行充电服务体验;威斯曼(深圳)新能源科技提供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产品与运维运营SaaS云平台,实现实时通信、监测,满足不同车型多样化的充电需求;赋之科技(深圳)带来会拍摄的宠物陪伴机器人EBO Air,备受家长们的青睐;深圳时空壶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翻译耳机,让各国买家都能听懂中国话……

  本届深圳展团由深圳市贸促委、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前海管理局、市科技创新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共同主办。为更生动地展示参展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深圳展团首次创新设置了路演发布区,作为深圳企业新品发布、官方政策推介、投融资政策宣讲等的综合性发布平台,积极探索助力企业达成合作的更多路径。

  路演首日,活动精彩纷呈。前海管理局分享了相关政策及服务,为探索深港合作提供了更多路径方案和经验;四块科技(深圳)、深圳市车电网络、深圳市普渡科技、深圳市非均衡人工智能医疗、深圳市光鉴科技进行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深圳市科技创新局举行了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推介会;国信证券(香港)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了跨境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趋势分享。同时,现场签约深港合作的最新项目: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中国香港无人机运动总会、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达成了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无人机竞速锦标赛三方战略合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   版次:A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