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企业的故事里 最见政策真章

信息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6日,深圳印发《关于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推出6方面共“30条”硬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至此,在短短3个多月时间内,深圳打开政策工具“百宝箱”,连续推出了5个“30条”。

  前四个“30条”分别针对企业困难、市场主体、工业经济与消费,是各有侧重的精准施策,稳增长“30条”则从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挖掘消费潜力、推进文旅恢复、消除物流堵点、加强民生保障等6个方面发力,“加减乘除”法并用,打出了一套强有力的政策“组合拳”。

  5个“30”条,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稳住市场主体、稳住深圳经济;5个“30条”,“最后一公里”在企业,企业的获益情况最能反映政策的效力。为此,本报专题报道,约请市场主体讲述和“30条”的故事。“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对市场冷暖有着最直接最具体的反应。作为政策的受益者,让他们说出自己的故事,也最有利于帮助观察政策的收效、有利于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

  5个“30条”,首要目标是解决企业在当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4月中旬收到800多万的增量留抵退税款,5月份又收到了1300多万元存量留抵退税款,停航的客轮也顺利‘扬帆起航’。”深圳招商迅隆船务有限公司的故事,表明留抵退税措施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5个“30条”,同样注重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7月6日起,盐田综合保税区开始实施双线货运通道24小时通行,让新兴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得了切切实实的好处,从此区内物流仓储、供应链等企业货物进出不再受时间限制,装车即可出区。正是受益于稳增长“30条”的推动,深圳海关和盐田区政府响应促外贸保稳提质的要求,闻令而行推出了这一举措。

  稳市场主体就是稳发展未来。深圳密集出台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减负,就是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唤起有效市场生机,全力稳住经济发展;而稳定的经济环境也最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因此,我们期待有更多企业说出自己的故事,政企同心、携手并肩、迎难而上,全力推动深圳经济的稳与进。


原文链接:http://szsb.sznews.com/PC/layout/202207/12/node_A01.html#content_12230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