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外国驻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深圳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9日至20日,在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组织下,外国驻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深圳。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相关活动。

  孟凡利代表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深圳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是著名的经济特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一座以改革开放、先行先试著称的城市,是一座经济繁荣、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是一座充满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的城市。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愿加强与外国城市、企业和各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希望与各位企业家和商会分享更多投资、贸易合作机会,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欢迎媒体朋友们报道更多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鲜活故事,让更多读者和观众了解深圳、走进深圳。

  欧盟驻港办事处主任高宇驰说,中国已经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欧洲企业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潜力,愿分享在环保、医疗、金融服务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

  加拿大驻港商会主席谭建中说,本次活动有助于推动加拿大企业以香港为桥梁,进一步拓宽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内地市场。我们将利用好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支持加拿大驻港企业、在港企业家和学生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和内地的沟通合作。

  此次参访团由30余家外国驻港机构的总领事、代总领事或代表,近20家商会主要负责人、17家跨国企业、金融机构高管,媒体代表及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等百余人组成。在深期间,参访团参加了深圳市推介会暨企业对接活动,并到比亚迪、腾讯、南山能源生态园参访。

  深圳市领导陶永欣、曾湃参加活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wImadOqlIFku2_V9EI-cA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