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2023俄罗斯企业前海行”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读特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落实深圳市委“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吸引更多跨国公司走进深圳、了解深圳,服务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19日,由深圳市贸促委主办,前海国际人才港、俄罗斯粤商会、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支持的“2023俄罗斯企业前海行”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是深圳市贸促委“跨国公司深圳行”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俄罗斯的多家银行、基金、信贷机构及制造业、物流业企业高层代表和深圳相关政府部门、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及制造业企业代表近8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俄罗斯企业一行前往前海管理局展厅、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进行了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前海的设计规划、产业政策、技术优势及深港金融创新合作最新动态。同时,双方就金融领域加强合作、俄方银行在前海设立分支机构等方面进行了商洽交流,俄方企业就其对外贸易情况、市场需求及合作项目等进行了介绍。

已编辑图片

  俄罗斯企业代表中俄物流公司总经理阿里斯托·尼基塔表示,今年前2个月,深圳市对俄罗斯进出口73.8亿元,同比增长40.4%,进出口值创同期历史新高。俄罗斯成为深圳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俄方多组织金融及机电、物流等行业的代表团访问深圳,助力深圳俄罗斯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

  中方与会代表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圳俄罗斯经济发展的需求互补性较大,经贸合作空间广阔。目前中俄货币互换等金融合作不断延伸,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金融机构的对话交流,对于在前海落实双方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金融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已编辑图片

  深圳市贸促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自2022年开始举办“跨国公司深圳行”系列活动,为深圳企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该系列活动是围绕深圳市“20+8”产业集群,组织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有合作意向的外资企业来深,与深圳企业面对面对接需求。

  据悉,深圳市贸促委此前已分别联合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深圳市工信局及德国海外商会联盟举办了“奥资车企深圳行”“德资企业深圳行”两场活动。下一步,该委将深入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与合作,加强与重点国别开放合作的指示要求,持续举办“跨国公司深圳行”活动,服务深圳市“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