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拳头产品叫好又叫座
深圳人工智能企业闪耀东京展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3-05-18

  近日在东京举行的日本人工智能展上,由深圳市贸促委组织的深圳人工智能企业展团集中亮相,引起热烈关注。该展会是日本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展会,云鲸智能、思谋科技、魔耳智能、格瑞普电池、云译科技等近20家深圳人工智能代表性企业的最新人工智能产品吸引了众多当地专业观众的目光,成为展会上的一抹亮色。

  企业现场“揽单”,参展成果丰硕

  深圳市大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海外留学人才来深创建的专注于机器人研发生产的专精特新企业,本次在东京,该公司重点展示了myCobot协作机器人和仿真宠物猫metacat等公司拳头产品。

  “参展期间我们接待客户数达到500位以上,有意愿成为分销伙伴、集成商或终端客户的有效意向客户近70人,成效相当不错。期间共达成了教育机械臂和仿真机器猫成交额约350万元人民币,新客户现场下单订购了仿真宠物猫200只、教育机器人50台。”该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昊天介绍。

  吉影科技是深圳一家从事涉水智能设备研发生产的专精特新企业,此次带来的水下机器人,水下飞行器、水下筋膜枪等产品受到当地企业高度关注。该公司CEO邱海虹介绍,此次参展共接待了500多位客户,有意向的合作伙伴达100多位,多款产品现场成交,金额达到265万日元。“公司过去未涉足日本市场,通过此次参展,我们发现公司的水下智能产品具备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未来将把日本作为重要的目标市场加大开发力度,明年也会考虑继续参加展会。”

  “此次展会观展专业观众多,我们是唯一一家展示AI嗅觉传感器的公司,有许多观众表现出了强烈兴趣,希望能集成到他们的产品中。”深圳市威尔电器有限公司研发主管王实宜表示,公司这次参展主要是针对新产品了解客户需求,测试市场反馈。

  政府搭台,助企业顺畅“出海”

  深圳市贸促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是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我帮企业找市场”活动相关指示精神,开展“深圳产品全球行”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旨在助力深圳企业拓展日本等海外市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期间,市贸促委还组织举办了中国(深圳)—日本(东京)人工智能产业对接交流会,吸引50多家日本相关企业机构出席,12家深圳优秀人工智能企业现场作了项目分享,双方就当前中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和合作机遇进行交流,为深圳企业更好了解日本市场环境架起国际交流合作的“桥梁”。

  东芝中国前董事长须毛原勲、长冈市政府商工部长西山裕介等日本参会嘉宾表示,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品在日本市场有非常广阔的应用空间,“此次活动将有力推动中日人工智能企业增进了解,推动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更大更好更快发展,携手开拓人工智能发展新局面。”

  陈昊天认为,此次活动处于最佳的市场回暖窗口期,政府层面的助力加上日本当地合作伙伴的加持,让公司能够面对面了解当地用户的心声,有助于公司产品优化实现正向发展。

  深圳市研元生物联合创始人唐加林说,在参展和与日本企业系列对接交流活动中,不少日本企业认为研元生物的产品既有技术壁垒,又走差异化赛道,在日本市场有成为“爆款”的潜质。“此次参展参会有利于让深圳企业充分了解海外市场行情,也能与当地企业增进交流形成合作,这样的平台对深圳企业稳步‘出海’将形成有效助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