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海交会绽放深圳创新力量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3-05-25

  在日前福州举行的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海交会)上,由深圳市贸促委和深圳市委台办组织的20家深圳企业携一批优质创新产品组团亮相,精彩呈现深圳台商企业特色产品及深圳时尚品牌发展活力,充分彰显出深圳创新力量。

  深圳展团人气火爆备受瞩目

  海交会是全国唯一集“海丝”“海峡”元素于一体的国家经贸品牌博览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境内外知名的综合性投资贸易展会。本届海交会围绕“拓展海丝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两岸融合、建设第一家园”主题,聚焦国内外热点开展系列活动。

  展会期间,深圳展团以“台企名品+圳时尚”为主题,向境内外展商与观众集中展示推介深圳优秀品牌,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知名度,更好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深圳展区总面积216平方米,现场人气火爆,吸引众多品牌商、电商渠道、设计师、时尚买手、批发代理、商协会等专业买家群体前来观看洽谈,现场达成意向成交额超3000万元。

  在“台企名品”主题板块中,QSX,X&X,Greenon,宏亚、普罗声、SharLife等品牌悉数在内,各类电子产品兼具创新与实用价值,覆盖智能家居、运动健康、休闲娱乐等生活场景。“圳时尚”主题板块展品品类丰富,涵盖服装、内衣、眼镜、鞋子、首饰等领域,安莉芳、丽晶雅致、淳度、卜奈、言午木木、CHIC AVAN,Cleer,司来柏等深圳时尚品牌一一亮相,带来了众多蕴含设计创意与工艺实力的产品,深圳时尚产业创新力量备受瞩目。

  深圳市贸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展团此次集中亮相,一方面将更好地展示深圳品牌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提升深圳区域品牌的整体美誉度;另一方面也将有助于推进深圳台商企业发展,推动深圳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上下游对接,促成企业高效交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持续助力深化两岸交流融合

  “除了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之外,我们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并将我们深圳台商企业的产品推广给更多人认识。相信未来两岸企业能够加深相互合作,互利共赢。”“台企名品”代表企业奇胜新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圳时尚”代表企业丽晶雅致相关负责人则认为,海交会作为“海丝”合作的重要交流展示平台,公司此次从展会规模、活动安排等方面都深深感受到各行业强劲的动力活力。

  多年来,深圳高度重视时尚产业发展,持续推动时尚产业在产业链和供应链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深圳已成为国内行业门类最齐全、原创品牌最集中、产业配套最完善、规模集聚效应最显著的时尚产业基地之一。服装、内衣、珠宝、钟表、眼镜等行业市场规模近万亿元,产业规模及市场占有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作为第一批实现两岸全面直接“三通”的城市之一,深圳在两岸经贸交流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在多个领域创立了一批促进两岸交流的深圳品牌。深圳展团此次亮相海交会,不仅充分展示了台商企业在深圳的发展成果,体现深圳打造全球新兴时尚产业高地的强劲实力,也将推动企业在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探索两岸促融合发展新路。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A0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