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把港味,“搬”进深圳!

信息来源:深圳发布、南方+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6日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港·潮流”购物节(Chic Hong Kong),一连三日(5月26日至28日)在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购物中心举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消费者带来具有时尚生活感的购物体验。

20230529104359.pn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香港贸发局“粤港合作周”的旗舰活动之一,“港·潮流”购物节是全面通关以后大湾区首个大型香港时尚潮流产品推广活动,共吸引近80家香港参展商、超过130家香港品牌参展,从饮食、生活与时尚三大领域,呈现港风的潮流魅力。

图片

  本次“港·潮流”购物节旨在协助香港企业拓展中国内地蓬勃发展的巨大市场,把优质品牌及产品介绍给内地消费者,也有助于深圳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国际国内旅游消费目的地,吸引集聚高端消费。

图片

图片

  三大领域港牌荟萃

  一站式玩转港潮

  “港·潮流”购物节由“Living潮·生活”“Style潮·品味”“Taste潮·品尝”三大主题展区组成,分别坐落在COCO Park一期B1层户外星空广场、L1层室内中庭与户外沿街。展出商品包括消费电子及科技产品、家居用品、时尚服饰及配饰品、食品饮料及健康产品等。在近80家参展商当中,四成是首次进入内地市场,他们将透过是次活动初试啼声,建立商脉。

图片

  本届购物节云集一系列围绕创新、可持续设计、绿色和健康生活、原创设计等潮流元素的香港品牌与各类“潮物”,例如有香港食品科技初创企业Allklear全清自创的可饮用营养色拉、Koofy Development研发的Surfwheel智慧电动滑板、可持续品牌iFarmaissance的植物纯素皮革手袋系列、KIBO(箐徏)的环保皮革休闲鞋等。

图片

  此外,香港的时尚设计力量也不容小觑,时尚服装品牌SPARKLE COLLECTION、家居精品品牌JARDIN DES FONTAINES、专业陶瓷餐具品牌Loveramics等大展设计创意。购物节亦汇聚一系列香港经典品牌,包括周生生、周大福、奇华、金百加、四洲、李锦记、八珍等,展出招牌特色产品和新商品。

图片

  购物节期间,香港贸发局还同场举办“香港设计产品汇展”。汇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展出13位香港新锐设计师,逾20件杰出或得奖产品,展现香港创意力量,推广香港设计与创意产业的领先优势。

图片

  明星达人齐坐镇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香港艺人炎明熹的演出为购物节拉开序幕。一连三天的购物节期间,现场将会开展超过100场精彩活动,包括大湾区“9+2”街舞结集决赛、金茶王港式奶茶冲泡表演、无伴奏合唱、花式篮球表演、近景魔术表演、高跷魔术师巡游、时尚快闪舞、嘻哈音乐表演、人像插画绘画等。

  此外,香港贸发局还邀约了粤港众多的社交媒体达人到场坐镇,包括香港知名素食达人Elvis Chan、生酮饮食达人Hayden Leung, 在内的达人将在现场示范制作健康美食;应邀网红将会每天在现场直播间进行直播,向线上消费者介绍各家展商的明星产品与现场的好玩体验。

图片

  现场还设有沉浸式空间体验,利用最新投影式系统技术配以光影效果展示香港文化的不同面貌,让参观者恍如置身于万花筒之中,体验香港文化。

图片

  福利满满重互动

  沉浸式购物体验

  除一系列精彩活动之外,“港·潮流”购物节更为消费者准备了多项优惠福利,务求让大家玩得尽兴、满载而归。香港贸发局在活动宣传期间发起了全城联动推广,以吸引更多公众参与这场盛事。有兴趣的深圳市民可以通过参与大众点评的话题讨论,带上“港出新潮”的社交话题互动,有机会赢取人民币50元电子红包。购物节更推出打卡赢奖、购物赢奖等福利惊喜;消费者于“港·潮流”购物节展摊购物满100元人民币更可参加每日一次的幸运大抽奖,奖品丰富,不容错过。



内容来源:南方+

记者:徐烜和 朱洪波

编辑:邱悦 刘东博

审读:黄淳 刘春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