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市场信息

贸促海外之声┃10月1日起抵埃货物无 ACID码将被强制退回装港及处以罚款

信息来源:埃及驻外经贸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1-07-09

  2021年,埃及财政部依托NAFEZA平台在全国所有港口推行 Advance Cargo Information Declaration (ACID)系统,并于4月1日开始试行。日前,埃及财政部发表声明,应企业界和全球跨国公司的要求,ACID开始执行的日期将会被延迟。ACI货物在海港的预登记制度试点工作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而ACID将从10月1日(到港日)起强制执行。

  据埃财政部数据显示,埃及客户在海关的电子账户总数达到9955个,其中批准账户7735个,客户正在填写数据的账户2220个,系统上ACI证书总数达到8156个,其中ACI编号颁发的证书5257个。ACI的数据正在由经销商完成,参与试点的企业达到1488家,在系统上注册的外国出口商接近1.6万家,浏览电子门户“ACI窗口”的有150万。

  我企业应注意与埃及本地进口商和货运公司协调,务必于货物发运前,在NAFEZA平台完成注册,提交相关资料并取得ACID号码,ACID号码将应用于所有货运单据。如果无法提供 ACID号码,货物将会被强制退回装港及处以罚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