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市场信息

贸促海外之声│谷歌联手印度公司推超低价手机抢占印度低端智能手机市场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深圳市贸促委驻印度联络处】今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根据数据显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2019年的出货量达到1.58亿部,同比增长7%,现在约有 4.5 亿印度人(占总人口的35%)拥有智能手机。由于印度国内的生产力和购买力的原因,印度人更偏爱高性价比的机型。因此,高端手机在印度市场所占比例极小,中低端手机是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近期,谷歌与印度科技公司 Jio Platforms 合作推出超低价定制化智能手机,以赢得新的智能手机用户。Jio Platforms 是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的科技子公司,提供运营宽带和在线商务服务,以低价数据套餐成功吸引了大批客户和投资者。

  据悉,Jio Platforms 在2020年初获得了三笔重大投资。与美国风险投资集团 Vista 股权合伙公司达成了 1137 亿印度卢比的交易;Facebook 宣布将斥资 57 亿美元收购印度 Jio Platforms 9.99% 的股权;2020 年 7 月 15 日,谷歌向 Jio Platforms 投资 45 亿美元,以换取该公司 7.7% 的股份。其中,谷歌投资的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开发为当地市场量身定制的售价低于50美元的廉价智能手机,以帮助谷歌和 Jio 在尚未拥有智能手机的半数印度人中赢得市场。

  目前,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占据近7成的市场份额。其中,小米占 29%,vivo17%,realme 11%,OPPO 9%。在印度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上,手机售价通常为 70 到 100 美元。如果 Jio Platforms 和谷歌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并让这些用户坚持使用,那么将对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带来压力。

  来源:深圳市贸促委国际联络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