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市场信息

贸促海外之声│埃及将推出首款本地组装电动汽车

信息来源:国际联络部 发布时间:2020-11-02

  【深圳市贸促委驻埃及联络处】埃及国企部负责人近日宣布,埃及将与中国伙伴合作在2021年底前推出埃及首辆本地组装的电动汽车,计划汽车产能达到25000辆。双方已签署合作协议,在未来三个月内,将完成可行性和详细研究报告,于2021年底正式上市。此项目由埃及国企部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合作,旨在通过生产电动汽车来振兴纳斯尔汽车公司。

  纳斯尔汽车公司自2009年以来因清算决定而被搁置,它是国企部下属公司之一,现将重新投入运营。40年来,该公司生产了38.4万辆汽车。

  该电动汽车将由纳斯尔汽车公司负责生产,是尼桑LEAF电动汽车(为世界上销量最大的第二代电动汽车之一,为五门五座掀背轿车,由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驱动,在满电量的情况下可行驶270公里)的中国版本,每次充电可行驶400公里,埃及配件占45%,并将在2年内提高至55%。

  为推广电动汽车的使用,埃及政府将推出一系列的措施: 一、对充电以及对在电动汽车上市前建造充电站的合适地点进行调研; 二、每年建立1000座容量为50千瓦的快速充电站; 三、制定政策鼓励电动汽车生产; 四、政府机构每年更换5%的汽车(约7000辆汽车); 五、用1.1万辆电动出租车取代原有的出租车; 六、为首批10万辆当地制造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每辆约补贴5万埃镑(均合人民币2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