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市场信息

贸促海外之声│埃及推出汽车消费新政

信息来源:国际联络部 发布时间:2020-11-09

  【深圳市贸促委驻埃及联络处】为保护环境和利用国内天然气资源,埃及政府在9月份宣布汽车消费新政:居民购买的新车必须安装汽油和天然气“双燃料”系统才能上牌。埃及贸易和工业部承诺,政府将拨款200亿美元为国内汽车安装天然气供气系统。

  因为天然气作为燃料比汽油便宜,这种汽车系统的更新将使普通民众的用车成本降低一半,有助于埃及充分利用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保护环境的同时,减少石油进口,帮助节约外汇储备。埃及每年进口约700万吨石油产品,汽车更新驱动系统后,埃及石油进口将大幅减少。

  根据规划,埃及在未来三年将对14万辆汽油驱动的出租车和小巴进行天然气驱动改装。未来四年,埃及将更新24万辆柴油驱动的小巴为天然气驱动;年限超过20年的130万辆私家车和5万辆出租车将面临淘汰。为实施计划,埃及规划在全国范围内新建366个天然气加气站。

  对此新政,在埃中资汽车品牌积极跟进,应对变化。上汽集团MG名爵品牌在埃及的销售负责人表示,新政对该品牌在埃及销量影响不大,因为MG名爵系列车型的汽油发动机均已实现在当地改装天然气动力,由埃及本地供应商在出厂前进行改装,改装后进入终端销售环节,改装方案目前已较为成熟。

  MG名爵系列车型为中国上汽集团与埃及汽车销售企业曼苏尔集团联合成立的合资汽车制造公司面向埃及等中东北非市场推出的自主品牌。自合资制造公司成立以来,MG名爵在埃及的销量快速增长,2020年有望进一步守住市场份额并实现突破,预计今年可实现在埃销售一万台新车的目标。

  由于更加贴合消费者需求和提供价格理想的多样车型选择,MG名爵、比亚迪等中国汽车品牌以价格和质量综合优势在埃大受欢迎。埃及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在埃及市场的销售份额有望继续扩大,凭借车型、功能上的不断创新和价格优势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深圳市贸促委国际联络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