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市场信息

千家深企组团包机“出海签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2-12-16

  近段时间以来,多场世界级展会大幕拉开。在深圳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不少深圳企业组团前往各地赴展,收获颇丰。不少深圳外贸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3年的“出海”日程已经排满,“出海找单”还有大动作。


  以海外经贸联络处为桥梁

  在雅加达和吉隆坡,来自深圳的品牌和产品最近掀起了一股展销热潮——位于两地的深圳产品印尼展销中心和马来西亚展销中心日前正式启用,并举办了深圳产品供需对接会,70余家深圳品牌企业的数百件代表产品齐齐上架,吸引近50家当地采购商前来实地看货并现场进行洽谈对接。


  据了解,这是深圳市贸促委为服务深圳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而正式启动的“深圳产品全球行——深圳精品海外巡展”的首场活动。该系列活动将整合海外资源,以“展品出海线下展+人员对接线上谈”的方式,帮助企业找订单,针对各地热销的产品类别优选深圳品牌产品入驻,并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期间将通过邀请当地采购商现场看样洽谈、组织线上供需对接会、帮助企业产品进行本地化推广等多种形式助力参展企业拓展当地市场。


  深圳企业“出海找单”,未来将更多依托我市机构在海外设立的经贸联络处。市贸促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目前已在11个国家设立了海外经贸联络处,并建立起一系列深圳产品海外展销中心。“我们计划在全球更多城市设立深圳产品海外展销中心,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精准贸促服务,组织一系列国内外实体展和线下对接,并运用直播等新营销方式沉淀企业订单,以‘贸促+科技’的矩阵赋能深圳企业出海。”


  助企“找单”多措并举

  与此同时,由深圳市商务局组织的多批境外参展包机(舱)近日已经先后返程,数十家深企组成的“深圳医疗器械展团”和“深圳智能制造展团”带着新订单、新市场顺利回到深圳。他们此行参与的2022(雅加达)智能科技展团组达成意向订单约4500万美元,德国杜塞尔多夫医疗展团组收获订单金额超4200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深圳发布的《2022年9-12月赴境外参展包机(舱)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对企业参加广东省组织商务包机产生的包机费用,在获得省资助的基础上给予配套资助;对参加深圳市组织商务包机(舱)产生的往返机票费用给予资助。


  深圳市通过加强组织与服务、提供出入境保障、搭建“走出去”大讲堂线上直播平台,常态化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截至目前,已有近1000家深圳企业组团参加了41场重点国际展会。


  年底冲刺期已至,本月还将有一批深圳企业前往阿联酋、越南等国家找订单、稳市场。放眼2023年,深圳企业已经锚定超过110场境外重点展会,包括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冬季消费类电子展、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等,这意味着深圳企业“出海找单”还有大动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2年12月13日    版次:A05

原文链接:http://sztqb.sznews.com/MB/content/202212/13/content_3004978.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