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市贸促委关于受理目的国为韩国的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和证书续页格式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2-01-28

各相关企业:

  接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贸促认证〔2022〕46号通知,根据海关总署《关于公布<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实施新增事宜的公告》,RCEP将于2022年2月1日起对韩国生效实施,现有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将增加续页格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自2022年2月1日起,依照RCEP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项下进出口货物原产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申请人可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及其地方签证机构申请签发目的国为韩国的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和背对背原产地证书,随附上述证书的出口货物依照RCEP有关规定在韩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贸促会RCEP项下输韩国的原产地证书和背对背原产地证书采用全面电子化签发,提供证书自主打印服务。

  2.自2022年2月1日起,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格式增加原产地证书续页格式,针对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所载内容无法在首页完整列明的,将通过续页补充列明。使用自主打印功能的企业须及时完成打印组件更新,若未更新,继续使用现有组件打印RCEP原产地证书,将会提示合成失败。


  附件:关于RCEP实施新增事宜的通知(含续页格式)


深圳市贸促委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