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专题 > 法治宣传

合规讲座 | “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新形势下跨境贸易合规”专题线上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3-09-12

  在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新形势下,外向型企业需要重点关注跨境贸易各环节的合规经营。为帮助我市外向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及时了解贸易管制新背景下的监管趋势,规避风险,化解跨境贸易争议,深圳市贸促委联合方达律师事务所,将于9月15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共同举办“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新形势下跨境贸易合规”专题线上讲座,邀请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肖春晖为企业分享当前跨境贸易合规监管趋势及概况,结合目前海关监管重点及争议解决优化途径,围绕跨境贸易合规的重点,辅以案例分析。邀请我市进出口外贸企业代表线上参加。

  一、讲座安排

  时间:2023年9月15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

  方式:线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

  支持单位: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国际商会、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深圳市进出口商会

  专业机构:方达律师事务所

  二、讲座议程

举办时间

专题内容

9月15日15:00-17:00

“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新形势下跨境贸易合规”专题线上讲座

专题一

跨境贸易合规痛点背景概要

专题二

跨境贸易商事合同重点

专题三

海关监管趋势解读

专题四

争议解决优化路径

讲座结束

1.jpg


讲师简介

肖春晖 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肖春晖律师,获上海财经大学法学学士及法律硕士学位、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学位,同时拥有中国律师执业资格及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在加入方达律师事务所之前,曾在一家知名海关法律师事务所工作多年。

  主要执业领域为合规事务及争议解决,经常代表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基金、私募基金、金融机构以及外商投资企业处理大型复杂的商事争议,案件类型包括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争议、投融资争议、合资公司争议、公司治理及控制权争夺、各类商事合同争议以及民刑交叉案件等,并在证券市场行政执法、反腐败调查、海关等合规领域也具有丰富经验。

  在海关领域,肖律师熟悉海关法、反不正当竞争、反腐败等合规事务及行政执法等。在快消领域,曾代表多家国内外知名快消企业处理政府及海关执法相关事宜,同时还为快消企业提供反不正当竞争应对等合规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