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专题 > 法治宣传

合规讲座 | “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新能源行业出口管制及合规应对”专题线上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贸促委 发布时间:2023-10-10

  近几年以电动汽车、光伏产品、锂电池等新能源产品的出口为代表,中国高技术、高附加值、引领绿色转型的产品成为出口新增长点。为帮助新能源行业企业了解出口管制监管要求,规避风险,做好产业链及供应链合规运行工作,深圳市贸促委联合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和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于10月12日下午15:00-17:00共同举办“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新能源行业出口管制及合规应对”专题线上讲座,邀请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陈学力、海润天睿事务所合伙人李华端,为企业分享当前新能源行业企业面临的市场状况,梳理出口管制对新能源产业链的影响,并结合案例分析为企业提供合规经营指引。邀请我市进出口外贸企业代表线上参加。

  一、讲座内容

  时间:2023年10月12日(本周四)下午

  方式:线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

  支持单位: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国际商会、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深圳市进出口商会、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

  专业机构: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

  二、讲座议程

举办时间

专题内容

10月12日15:00-17:00

“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新能源行业出口管制及合规应对”专题线上讲座

专题一

15:00-16:00

当前新能源行业企业面临的现状及企业需求

主讲人: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 陈学力

专题二

16:00-17:00

新能源行业出口管制及合规应对

主讲人: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华端

Q&As

讲座结束

 1.jpg


  专业机构介绍


  20231009162907.png

    

    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简介

  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英文全称:“Shenzhen New Energy Association”,简称(SZNEA)。由从事新能源技术研究、利用和新能源产品生产的企业(包括外省市新能源行业驻深单位)自愿组成,涉及行业涵盖太阳能、风能、水电、生物质能、核能、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智能电网和能源咨询等领域。

  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是新能源行业资源的高端整合平台,是助力企业发展的加油站,精神升华的港湾,也是会员交流互动、凝聚资源力量、争取政策支持的共享平台。协会于 2010 年 9 月正式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嘉宾介绍

  2.jpg

  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 陈学力

  陈学力,男,汉族,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管理学院总裁进修班培训结业。在金融行业、绿色建筑行业及新能源行业拥有丰富的阅历和经验。2010年担任中航三鑫光伏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百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国家住建部光电建筑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太阳能学会专家库专家;深圳市太阳能学会副理事长;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


  3.png

  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李华端

  李华端律师从2004年起开始从事贸易救济与贸易合规法律事务,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反倾销、反补贴、反规避、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合规等领域的业务。李华端律师精通反倾销调查中的财务问题,擅长数据分析,熟悉国际贸易实践,是目前国内少数在代理中国企业申诉、代理中国企业应诉国外案件和代理国外企业应诉三方面均具有丰富业绩的律师之一。李华端律师熟悉美国经济制裁和出口管制的法规制度,曾协助大量中国企业进行敏感交易的合规性审查,同时还具有协助知名钢铁企业、消费电子企业、大型商贸公司建立贸易合规管理体系的经验。


附件: